close

那微涼、帶雨的日子,我們再度來到這個會讓人想念的地方。這地方,因為東區的熱鬧,屋頂上的一角,那落差,變得格外迷人。特別,是那個可以冷眼看著樓下車水馬龍的陽台。

和Roy跟胖胖聊著,東看西拍。看著等等要上桌的材料就在鍋裡,一份期待,慢慢跟興奮一起熬燉。

P1060009 

 「啊!這是為我們準備的呢,等等要上哪些菜呢?裡面有哪些巧思呢?」

P1060011  

 這樣一杯現煮的拿鐵,先是在屋子裡面滿滿的香氣,然後在搪瓷杯子裡頭被端上桌。啜一口、再一口,笑著,然後不想言語。

P1060022 

 這法式土司上桌之後,總期待著那個裝著打發鮮奶油的盆子出現在身邊,然後厚厚的被刮刀送上麵包。刀叉一起開工,在麵粉、奶油、牛奶、咖啡的交織裡面,溫熱的麵包上頭,一口涼涼的鮮奶油;嗯,是滿足。

P1060032

 這樣一份法式土司,在慢條斯理裡頭,鮮奶油化開,溫柔地包覆著麵包、進入口腔、食道、胃囊,成為身體的一部份。

P1060036 

有豬肉薄片、最想念的風乾蕃茄(小火長時間烤過、叉子一壓會飆汁、超級甜美)、帶著蜜香的葡萄,還有名字很長、但是有胡麻風味的醬汁。

P1060039 

 櫛瓜與蘑菇肉丸的一口食,還有老闆想讓大家體驗台灣食風情的蘿蔔糕烘蛋。

P1060053 

為了搭配軟Q蘿蔔糕,這烘蛋的口感,很像鹹布丁,很好吃。

記得第二張照片法式土司旁邊那一方盤的大個頭蘑菇嗎?煎烤完之後,哈,變成一口食了。肉丸的部份,拌打了香料蔬菜在裡頭,清爽、柔和。

P1060063 

雞蛋的甜美跟蘿蔔糕的自然甜,配得很棒。蘿蔔糕的挑選上,是那種吃得出蘿蔔原本香甜味道的版本,可以清晰在口中分辨出烘蛋跟蘿蔔糕不同的芳香與甜美。

P1060066  

我的貪念在這個時候被撩撥了起來,雖然才剛把好味道給裝進肚裡,但看著備菜台子,依舊咕嚕咕嚕覺得好想吃、好想吃。

 P1060092  

食物,搭配餐具,是一種風景。對於做餐的人來說,應該,也是種樂趣吧。

P1060101 

優格~ 淋上洛神洋梨果醬、還有整顆蜜得甜滋滋的橘子蜜餞。今天整體色調搭配得真穩,一片溫暖的粉色調。

P1060102 

香料雞排佐珠蔥奶油醬,搭配四角豆、以及醋拌紫洋蔥。

雞腿排外頭穿著金黃酥皮,酥皮、香料蔬菜、軟嫩的雞腿。單吃、品味香料蔬菜、沾著珠蔥奶油醬吃,帶來不同的樂趣。

P1060142 

還有一顆很漂亮的甜菜根吻仔魚飯糰

P1060144   

噴槍烤過,為了保持美麗的顏色,就不烤出鍋巴來啦。但那微微燒炙過的部份,看來格外誘人。

P1060153 

炒烤過的吻仔魚,把潮香、鹹香融在酥脆裡面,吃在嘴裡,和那甜菜根染過的粉紅色米粒一樣,有幸福的感覺。不過,可以的話,希望可以別用吻仔魚啊。這回的紫洋蔥比較嗆,但是對於清醒口腔的味覺倒有點幫助。與四角豆是初次見面,嘗在嘴裡,清脆、沒有草青味。

P1060159 

已經成了「屋頂上的貓」的招牌,每次都值得被回味再三的甜菜根果汁;我問了配方,記得住的卻只剩下:甜菜根、蜂蜜、檸檬,哈哈。好喝就是囉。

Roy笑,快要可以去代言甜菜根了。

P1060161 

數大便誘人啊

P1060170 

烤得香軟的香蕉,躲在派皮裡頭,還蓋著太妃糖奶油一起出現。烤過的香蕉,水分脫去、溫度拉昇,屬於香蕉的那種特殊甜香很濃,香嚅的口感和酥酥的派皮變成對比,微帶著酒香的太妃糖奶油,又幫著調和了也許會偏乾的派餅,那幾片薄荷,卻又跳出了清涼的芳香。就說在這邊吃飯會很忙吧!

P1060175    

 

我喜歡這樣認真成長的店家,在維繫自己的好口碑之外,有許多的用心在裡頭。我愛進廚房、愛上市場,但是透過胖胖跟Roy,反倒認識了好多自己習慣以外的蔬果、甚至用自己的味覺來認識他們。無論是知道對身體很好的甜菜、角豆、珠蔥、黃金果,他們對於讓客人多用嘴巴來認識自己生長土地的作物,有一種默默的貢獻在。

 

對於愛玩的廚師來說,這兩位絕對名列其中。蘿蔔糕拿來烘蛋、麻油雞拿來變成西餐、桂圓拿來燉雞湯,卻又讓人用停不下來的進食來讚嘆他們。這也當然是他們不斷被訂位電話追殺的原因啊!

arrow
arrow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