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末,大腦跟身體最為疲勞轟炸的時刻!從孩子們面對考試跟平常成績總檢核的壓力投射造成的種種行為問題,到各種期末表單繳交的期限壓力,還有天氣越來越熱、耐力越來越差的狀況,總像是輪迴苦一樣,從來沒有辦法好度過這段期間、跟一切壓力相安無事。想想,十五、六年了,怎麼老問題依舊還是老問題?對於自己的成長,不免還是有些喟嘆。

打從電視節目採訪、有部落客把我這篇:喜 記:「沙姐原味廚房」 也送上連結之後,這個佈滿雜草跟蜘蛛網的部落格,來的,多半都是為了看沙姐原味廚房的人客。寫過記錄之後當然不可能就不上門了,只是路程較遠,不太可能常去。有時三五好友、有時假期去慶祝、有時特意上門,三不五時,就去慰勞自己一下。

期末時段,下班之後就跟腦殘廢人沒兩樣,所有腦力跟精力都奉獻給了工作,想想也是人生一大悲哀!

機車騎上路,雖然微微雨,一路往涼爽的地方去,目的地:三芝。

現在去,點菜的菜單很難想。有固定盤桓在腦袋的、有看照片或菜名想試試看的,這對一個腦殘的廢人來說,真是一件太過辛苦的事情。閉著眼睛亂點算了......

來份玉子燒手捲,因為想想這一餐跟前幾餐吃雞蛋的份量、還有蛋白質跟膽固醇攝取量,還是忍一忍好了。雖然外層海苔沒有稍稍烤過,不過因此可以更快速的將玉子燒跟美生菜一起包進醋飯裡頭穿上海苔,趕快來撫慰我的肝腸脾膽腎跟胃,夠了!醋飯捲著甘美鬆潤的玉子燒,和著帶著海味的海苔,然後米粒鬆軟微黏的嚼感,搭著美生菜鮮脆清爽的口感,快!下一道請趕快上菜,我會咬著金桔跟醃漬嫩薑盡量耐心等候。  

P1230117.JPG

 早在貓雜貨的年代,這個燻雞沙拉就害我一直想去找沙姐來一腿!

帶著微微煙燻香氣的鮮嫩雞腿,還有爽口和風醬汁,現在多了泡製過、不辣但是多汁的洋蔥、搭著其他諸如蕃茄跟美生菜,對對對,趕快吃就是了。

P1230114.JPG

給你看照片!特寫!

P1230134.JPG

饞了嗎?快去找沙姐來一腿、來一份燻雞沙拉。

P1230133.JPG

後來,我愛上了炸牡蠣。

炸物這東西,我不愛在家裡做。一來是耗油、二來是麻煩。從油的選擇(偏好玄米油,放涼來還能保持酥脆。)、到溫度控制,都不如找專業的就好。 

P1230124.JPG

略厚、但是絕對又酥又脆的麵衣,先是咬著炸物令人滿足的聲響,然後進到內層,牡蠣迸出濃濃的鮮美,一個、兩個、三個牡蠣,一下子,就會在來不及放涼的狀態下,成為你身體的一部份。 

10494516_655695451165466_5433184452319721641_o    

無論如何,都要來一個丼飯。吃過了炸物,所以跳過豬排一類。今天來份蔥花鮪魚丼,大快朵頤那個醋飯,還有現磨、有甜味的山葵,跟沙姐嚴選的魚生。那一撮在正中央、黑黑的、不怎麼起眼的那一團,是魚子醬啊!鮭魚卵、鮪魚泥、拌著蔥花、山葵跳躍其間,然後淋一點金桔換換味道,你會笑的、滿足的笑。

P1230132.JPG

玉子燒上頭放著魚子醬,很美齁。

P1230135.JPG   

最後,用味噌湯將今晚的美味一股腦的沖下胃囊,在夏夜晚風中,步上歸途,回家迎接好夢。

 

末尾,附上其他幾餐留下的照片,換一些唾液,分泌口腔之中。

沙姐有一些即食品可以問問是否有現貨、或者能訂購。這款干貝蝦醬,讓他們切紅蔥頭切到「非常盡興」、用豬油煸著珠貝結果誘惑自己添上白飯又多吃了好幾碗。那時買了幾罐回家,又是單吃、又是炒菜、又是炒飯什麼的,對忙碌時刻來說,是餐桌上菜餚加分的好幫手。

_1180890  

這一款叫「貓飯」,對,就是「深夜食堂」漫畫裡的那個。最大的樂趣,哈,請看影片,裡面還有沙姊的聲音。

_1180889  

 

看完貓飯,還要記得看一下醋飯!

我一向嗜酸,所以自己下手的話,往往同桌的人不見得受得了。但是沙姐手底下做出來的醋飯,在酸度跟調和性上,很奇妙的可以滿足我這個被老媽號稱醋桶的傢伙、又能讓同桌的夥伴滿意。米挑得好,調和醋的比例也放得好,很適合單獨來一碗,搭配其他的菜餚。

DSCN8260

烤物也是店內值得一說的東西,這一盤,吃的時候是大中午,但是嚼著、嚼著,好想來一杯......恰到好處的控制火候,讓原本食材該有的味道跟淡淡燒烤的香,同時出現在嘴裡,但是絕對不做過多的調味,不然,怎麼叫「原味」廚房?

DSCN8271

常常吃過餐點,總會希望末了有個甜甜嘴的東西。沙姐這邊,有炸草莓淋上煉乳跟巧克力醬,讓你回味那種所謂少女懷春的青春氣息。

DSCN8280

也有成熟豐美的炸香蕉,就算同樣裹上巧克力跟煉乳,保證味道不同,是風韻濃厚的甜美。 

DSCN8277                    

流口水了嗎?忍一下,忍到「沙姐原味廚房」,就可以解饞了!

店內已經裝修完畢,增加了更適合餐敘跟家庭聚會的群體包廂座位。不要客氣,上門去吧。

 

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一段10號  02 2626 138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