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384

這些年,我把自己的心卡得蠻緊的,常常不只跟意見不合的人過不去,更多的時候,是跟自己過不去。也因為這樣,其實,看不到自己的好、更看不那麼清楚別人的好。簡單的來說,不愛自己的人、不懂得怎麼愛自己人,對於別人,很難好得起來。這毛病,自己明白,卻不見得願意那麼坦率的去好好對治這件事情。因為習慣把自己逼到絕處,引發連自己都有感的各種不妙狀態,然後發現怎麼有那麼壓抑的人,連在自己獨居的屋子裡,都得要躲進了廁所才敢乾嚎幾聲。想來,還是好笑。習慣了心理分析那一套,連看待自己,都不免是這樣,蠻有趣的。

 

P1100385   

老天疼傻子吧!

身邊總有意想不到的善意在,那種時不時就拉上一把,不管喜怒哀樂,知道總有人在關心,或明顯、或低調。這一年來,感受格外深刻,特別是遇到了不覺得我說話讓人聽不懂,速度跟調性差不多的人。那種找到差不多「怪咖」的親近,始終讓我心裡,往往忍不住手舞足蹈起來。一直以來,無論身邊家人、朋友,想找個好好說話的人,總覺得不容易。我知道,因為我怪,所以,要能找到可以理解我的人,那是太難。沒想到,還真有,大樂!我有師父、有教法,原本也該好好滿足。可是,因為自己修行不夠,總還是希望現世就可以有可以談話的人,這是奢求;所以遇上了,真的,很珍惜。

這一年,很明顯感到身體在走下坡。血壓跟心跳的不穩,越來越容易感染感冒、而且好得慢。上師交待要長命百歲、健健康康,才能好好學佛。無論是聽師長的話,或者單為自己好,都該乖乖執行。

早日成佛!希望漸次、漸次,能夠把自己的心性調伏,能做一個好弟子、能做好師長交待的事情、才能扛負如來家業。希望這僵硬的心,除了易感,還能對一切有情(特別是意見不同的人)紛紛保有一分又一分的良善,若不能即刻做到愛語,也能公平、包容的對待。祝福自己,能做一個真的知福、惜福,感恩、報恩的佛弟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