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80656  

多年之前,初出社會,同學不忍我還在求職跟考試的路上沒有定向,從當年系主任那,幫我去找到研究助理的工作;而且很妙,還分別去跑過兩個單位。後來去的一個,的確對於認識社會的樣貌一角,有很大的幫助。也因為這樣,對那週邊,有一定的熟悉。


不過,知道這家生煎包子,是已經穩定工作很久以後的事情;小小的,熱呼呼,一口一口都是滿足,蔬菜的份量也充足,肉類的攝取不會過多、但有他們自己的特色在。

從有人潮,光看就覺得應該挺好的。到排長龍、到人工叫號、到出動號碼機,後來鬧新聞的那陣波動之後,總覺得熟悉的老朋友消失,心裡有一種遺憾在。

那天用過餐,反正在捷運站附近,直接過去散步。巷弄的變化很大,真的當時熟悉的一些地方都不見了,整個所謂商圈的氛圍全都不同,人潮的結構也不一樣。邊走邊看,望見那攤名,大喜!「那人正在燈火闌珊處」,而且很奇怪,員工人不少、年輕化許多,可是,嘿嘿,沒有客人!

接過那一袋五顆,心裡盤算著等等八成又要散步散到天荒地老;「呼呼呼」吹著,小心一點送進嘴裡......等等,這生煎包子是借屍還魂嗎?麵皮不一樣了,用的粉材竟然有點偏向水晶餃那種「滑」的口感,沒有麵香。內餡像是跟一顆餃子挖來內裡,還打散,填充一些沒有水分跟滋味的高麗菜屑,讓一口咬下之後的感覺,有香氣、有油水,但是假造一種舒芙蕾的印象---咬下去、入口、嘴裡一會兒就只剩下有香味的空氣,更甚者,那一顆餃子的內餡還分配在大約三顆生煎包裡面......

過了幾天之後的現在,打著字憑弔老友,胸臆之中終於瞭解:那是當時七七四十九天之內我們未及告別,老友只好用這樣徒具名字的方式來跟我一別。是,永別了,再沒有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