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有人約,去看陸仁(秋陽)老師在安和65的展。開開心心,在教師節前夕、沒有課、學生也都放學的週五下午,請個假,讓小感冒可以療癒一下。

想想,寧可午餐延後,想吃頓開心的餐;所以,又再度,回到「是熊」。

 

很開心看到店裡一樓幾乎滿座,而還有空位置給我們。座位剛巧在熊熊對面,熊熊啊,我有想你喔。

P1140661 

有著一頭俐落短髮跟爽朗笑容的女服務生,幫我們說明以後,在兩點前幾秒,搶著、趕著下單,我們才吃到的肉醬麵。搶得好啊!

P1140660

我們的座位啊,這燈光打得很妙;用智慧型手機拍,看起來還挺「假掰」的。

 2013-09-27 14.14.08  

隨身小傻瓜,拍起來是這樣。

這殺拉的名字有著「綠巨人」,吃了,報告,我還是沒有長高。(「四十就在眼前」身高沒縮水就要偷笑囉。)P1140662

這個麵,很蕃茄,蕃茄很棒。醬汁是很奇妙的東西,一樣的材料、一樣的設備,不一樣的人,就是會弄出很不相同的東西。這一盤,原本是老弟的,分我,結果吃了個羅姥姥不想抬頭,嗯,怎麼說?那種吃得出手工自製、又很有誠意,保留食物原味,但是適度用其他調味來帶動、以及提昇美味程度,這樣有懂嗎?不懂就用吃的咩。P1140663

附上這組餐具,對我來說,有加分;其實,對於一個手很笨的人來說,有工具勝過沒有!特別是,這工具順手、好用,那真的是太方便了。蔬菜脫水做得夠徹底,所有食材的水分都很飽滿、也都保有自己的特色;油醋醬汁有自己的風格,比較溫柔,所以不是太張牙舞爪,只是剛好和蔬菜一起表演交響樂而已。還有,這份沙拉的盤子比羅姥姥的臉還大,所以,秀氣的小姐們,不知道一盤吃不吃得完呢。

P1140667

在人家午餐跟下午茶點餐交接的時候到來,有一種意外驚喜的感覺。還好服務生伶俐又貼心,在那個時段轉換的時候,善巧的讓我們可以享受到這兩個時段的不同餐點。一方面是當客人的我們不懂禮數,一方面是店家的服務做得體貼,巧妙的解釋與安排,使不懂事的顧客既能理解、又可以安心享受。於是,午餐時段才有的麵食有了,下午茶時段才有的拉花拿鐵也享受了,更別說讓人更加開心的鬆餅、靈魂雞、還有舒芙蕾。

一直想親眼看到熊拉花,換一份雀躍;短短的等候,邊舒服的享受著,就來了一份開心。 P1140668

喝一口指定想要有的熊拉花,熊,就有了下巴。 

老弟說,看能不能幫熊喝出個雙下巴來!你是跟熊有仇嗎?以前大學讀幼教學分,好喜歡熊啊;現在老了,雖然不能太過分明目張膽,偶而裝小,自己娛樂一下自己。P1140669

又是臉書上頭介紹文字惹的禍!「靈魂雞」鬆餅,矮額,沒吃,就覺得那個魂不太安定。外加,那個鬆餅,上次覺得挺有名堂,只是淹沒在醬汁跟煎蛋裡,好像有點埋沒,今天再來見見面。

P1140670

花椒耶!我嗜酸,還蠻酸,所以靈魂雞的甜蜜醬汁對我來說,很想對上一點檸檬,不過那就會變得像泰式椒麻雞;不過這醬汁啊,後來把左邊那個生菜沙拉越界一點,讓義式油醋醬也參一些不同味道,花椒的好,就完全跳了出來;一吃,味覺、嗅覺,就全醒了過來,用得妙。

P1140673

點菜會特別說明「要等一會兒」的鬆餅,因為,費工。詳情請參閱「是熊」臉書粉絲頁,那樣原汁原味的解說,更能體會職人的用心。

P1140675

拍了兩張,原本只是覺得沒把握,不過回來看到那個金棕色的表面,一時刪不下手。 

P1140676

看起來很樸實、很家庭,不過,沒吃,很難跟一般吃到那種麵粉帶來紮實口感的鬆餅區別開來。這邊的,吃起來有鬆軟的口感,表皮的金棕,有一點焦化以後的酥,但是內裡,是鬆軟跟棉柔並濟的(咦,衛生棉?)。

P1140679   

欸欸欸,這就不是我愛唸了,表皮那麼漂亮,肉質那麼嫩,又不會一口油;但是,兩塊......總覺得有點意猶未盡。 我想,廚師一定不是為了讓體型像台灣黑熊的我們吃完之後走不出門才這樣的齁。(良心說明一下,一份兩片鬆餅、兩塊不算小的雞肉,還一份沙拉,這是午茶的份量,其實是會飽的。) 

P1140680

吃到這兒,其實已經將近九分飽足;只是忽然想起,還有份舒芙蕾!

P1140687

嘿,是衝著舒芙蕾去的喔。

2013-09-27 14.51.29

舒芙蕾就該是這樣蓬蓬的,像雲一樣,輕巧、鬆軟。

P1140688

湯匙下挖,有阻力,會期待。

P1140689

今天換口味,換了個「菇菇」,搶時間拍照、搶溫度食用,一口,吼~比上次更讓我喜歡。那個菇類的香,好濃,搶過蛋奶的香。這菇醬,不簡單。  

P1140692 

很香捏,那個菇!上回吃「熊腿」舒芙蕾,裡頭的培根丁爆得很「功夫」,在麵糊裡,吃來鹹甜香都具備。不過今天改嘗試「菇菇」版,卻更愛那份特有的菇類清香。 那個菇,濃縮得很,在那種舒芙蕾的麵糊裡頭,並不太感受得到菇的纖維,只牙齒用一點力氣,就消失在齒間,可是香氣,會留在口腔跟鼻尖,唉,然後跟入口及化的舒芙蕾一起,變成一股香氣。

P1140693

無糖酸乳酪搭上肉桂味的穀片,來點杏仁片、一點蜂蜜,點綴一顆莓果。其實,自己在家,早餐弄一點這個,也是很討喜的哩。

P1140694

拿鐵見底,嘿,熊熊還在,還好沒有喝成孟克的「吶喊」。

P1140695   

喜歡他們這組沙發,喜歡這個氛圍;在想著:哪天找幾個朋友,訂位置,來小聚一下。

P1140682

拍著拍著,嘿,燈暗了,有一種「被抓到了」的感覺,哈哈哈!(偷說,這關掉燈以後的模樣,還挺適合拍CSI或者雙面人魔的喔。)

P1140683

洗手間標示也有意思,女廁就這個紅唇,對面有翹鬍子標誌的,是男廁。為了配合這樣低調的空間,洗手台用茶鏡代替了一般的水銀鏡面,也挺好的。

P1140684  

末了,去結帳的時候,竟然聽見:「謝謝把我們寫得那麼好」阿嗚,各位老闆跟服務人員們,那個,嗯,有時候啊,有一種客人齁,其實啊,喜歡裝低調啦。想說已經拿掉胸口的月牙特色,應該不會被認出是「台灣黑熊」(這是比喻啦)!你們滿滿的心意,在菜餚、在裝潢佈置、在服務裡,我們都感受到了,所以想回饋一下而已啦。(因為臉黑,所以看不出臉紅,實際上很害羞的客人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