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素食廚坊>>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20巷9弄23號

電話:(02)2577-4266

這家店,是弟弟跟他的廣論研討班互動的時候被帶去、然後認識的。隱身在福智台北學苑對面、育達科技大學一帶的巷子裡頭。招牌超級不顯眼,走過,很容易錯過。但是,因為都是同修,所以經常是門庭若市,一位難求。原本經營的師兄姐,後來轉讓給另一組人馬,到底有沒有參加廣論研討班,這就不是很清楚了。不過,原本喜歡的菜餚,經過轉換,的確有所變動,交接之後,難免口味上有變,不過隨著時間的歷練,也變得有模有樣了。

這天,是法王達賴喇嘛聖誕,去學苑參加廣大供養、並且共學,中午拉了老弟,來回味一下。

藏式手工麵很有口碑,當初為了僧團迎請來的藏系師長那份思鄉,原本的師兄老闆去學習、好供養格西的一道麵點。我怕奶味,始終沒有嘗試過;但是每每看見菜單上這一品,就發自內心地微笑一回。

P1120398.JPG  

這天選了佛龕對面的位置坐,看著莊嚴的壇城,便喜不自勝地歡喜著:覺得佛菩薩的美意跟深恩,盈滿四方,無所不在。

P1120399.JPG

喜歡到這裡點蒸餃,清清爽爽。老闆總是不吝嗇地把薑絲裝滿在一個有水的不鏽鋼容器裡裡頭;吃長齋的人容易體寒,薑絲這東西,不是產季的時候,價格不見得壓得下去,這麼慷慨,心裡又是一份感恩跟歡喜。加上這剛剛蒸好上桌的蒸餃,一個一個都好飽滿,圓滾滾的模樣,想到上午賺到的法財,更是開心到嘴巴笑得合不攏。 

P1120400.JPG

這蒸餃的個頭不算小,胃口小的女生,不曉得能不能一個人吃得完。

P1120403.JPG

這元寶,稱得上是模樣俏了吧。  

P1120405.JPG 

滿滿的都是清甜的蔬菜,沾點醋、搭著薑絲,好吃。

P1120407.JPG

另點一份香椿拌麵也是大大地份量,配料也不吝嗇;吃飽,好修行。

P1120401.JPG  

點一份紫菜餛飩湯,看到大大片的綠色蔬菜就開心。湯頭很清淡,盡量給你吃的都是材料的原味,沒有另外多添加東西,這是一純然的心。

P1120404.JPG

點了蘿蔔糕,要有點耐心;這份等待,是很值得的。

P1120409.JPG

看到那個粗刨的蘿蔔絲了嗎?這裡的糕體比較溼潤,滿滿都是蘿蔔的清甜跟香氣;那個糕體之水潤,覺得店家翻動起來,也得一份技術跟耐性在。這個,是到上海這兒必點的一份點心,人多,還得多點一份才能盡興。調料不要多,享受一下滿口蘿蔔最自然的甜香。

P1120411.JPG  

茹素有益,不只利益了自己的身體,能撐持自己需要的體力以外,減少身體消化跟吸收的負擔;從節能減炭的角度來看,從低炭食材就可以圓滿一餐所需;又,不傷害動物。利益不小,值得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