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友們聚會,平常都用照片荼毒大眾,小珊食堂激起了飯友的興趣;老弟去問過老闆娘,破例在週日開店,讓我們一票十數人可以大快朵頤,於是啊,先來試菜(順便滿足自己)。

因應季節變換,關東煮系列在五月底即將結束,改換夏季餐點囉!

P1110296

P1110294

看菜單依舊會是件掙扎的事情,吃過的還想吃、沒吃過的會想試。

還有,有些菜單上有,可是老闆娘可能沒空弄、或者已經賣光,記得還是問一下比較確定。 

P1110331 

看過了別人的記錄,那個果醋竹夾魚看來很誘人,趁著試菜的人多些,點來看看。

小小的竹夾魚,料理得妥當,上桌來,挺秀氣的。整尾魚都炸得香酥,這一盤,最後只剩下盤子給小珊去洗而已。因為啊,無論是魚塊、魚骨、魚頭,全都被我們吃得了乾淨。飯友啃魚頭的聲音,真是非常有引發唾液分泌的效果,改天再點,真應該錄一段聽聽。

P1110303

P1110306

這真的不是炸雞塊,是竹夾魚。 

P1110304  

揚出豆腐,這個我不愛在家裡弄,沒法子一下子用那麼多油,油不夠多,拉高油溫,鍋子很容易就變黑;點一份揚出豆腐,四個人吃飯,一人一塊,滿足了味蕾就好。新鮮的蔥花,佐著油香、醬汁,嘴裡是外頭的酥皮、內裡的柔嫩,唉呀,大滿足。P1110301

蘿蔔跟蒟蒻是關東煮裡頭深得我心的材料,頭一回在屏東糖廠關東煮老店吃到久煮入味的關東煮之後,就再也難以自拔。   

P1110315

黃芥末真是關東煮的好朋友,就算關東煮的湯頭已經值得為它喝采,多了那個黃芥末,就是多了畫龍點睛的功效。這一盤,留做回憶,再要在小珊吃到關東煮,等夏天過去吧!

P1110312  

我們家一直對蛋類製品很有好感,平常在家懶得想菜單的時候,多半打個蛋、弄點配料,弄個煎蛋或者蛋捲、厚煎蛋、西班牙蛋餅,都會自己開心很久。不過對於日式高湯蛋捲,而且是現做、熱騰騰的,那就更沒有抵抗力。老弟來加菜單,點了玉子燒,小珊要把這道下鍋之前先問了要不要加海苔,嘿嘿,當然要啊!

你看這個成品,無論是蛋黃那個誘人的狀態、或者一些些不知道是不是故意不要打散的蛋白、跟捲曲在裡頭的海苔,那個視覺效果,果然很夠味。

這道玉子燒,雖說歷經乙味屋老闆磨練過的功力,那個日式高湯搭配出來的原味玉子燒還有熱呼呼帶出來的香氣與溫度,就已經非常可以稱上「適口充腸」了;但是沾沾旁邊特地送上來的醬油,那真是一吃過後,只能用「哇哈哈」來表述。那個醬油啊,不是普通從市售容器倒出來這樣而已,小珊自己秘調出來、好好熬製之後,沾上一點,對,醬汁就有本事把原來就很棒的食物,帶到另外一個層次去。

P1110309 

P1110310

P1110311    

忍不住又回頭重新見面的食品,想說都已經記錄到第三回了,有時覺得省一點版面、別放了。像是聽說照片公布以後,泡菜胡麻烏龍麵的點菜率有提高,那個有時因為我們食量大所以偷偷加一點飯的驚人三角飯團(真的問了小珊,果然是一碗半的飯啊!)就先省過。不過試菜這天火候更佳的鐵砲壽司,就不能不放了。

上回,鐵砲壽司做得久了點,覺得花枝本身做得略久,美味是在,但是試菜這天的花枝,那是柔潤口感更剩,海味在鼻、加上燒烤過後巴得緊緊的醬汁香,不毒害大家一下,很難過啊。

P1110322

P1110322  

 

arrow
arrow

    miss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